用心逐夢 希望 plus 努力 願望會實現

文字-A A +A

     


      歲末年終,高雄縣家庭扶助中心與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校友會企管分會昨(16)日於旗山生活文化園區舉辦「百年心願~百童圓夢」活動;共計一百位家扶中心扶助的孩子從與會的高應大企管校友會圓夢天使的手上拿到自己期待已久的禮物,開心地眉開眼笑。來自圓夢天使的愛心,不僅讓孩子在農曆年前就提早充滿喜悅,更讓這群孩子們了解,不管身處怎樣的環境,自己仍有「築夢」的權力,更應有「逐夢」的勇氣。

      為了讓在家庭經濟壓力下的孩子們仍能有完成夢想的機會,高應大校友會企管分會在會長林武宗的呼籲串聯下,有超過30位的高應大企管校友和高雄縣家扶中心一起合作,在將近三個月的努力下,協助一百位家扶扶助的孩子獲得他們期待已久的禮物。


      高雄縣家扶中心榮譽主委何芳賢在活動致詞時,除了高度肯定高應大企管校友會對家扶兒童的愛心與用心,更勉勵這群孩子們不要放棄自己的希望和理想,努力向自己的目標前進。同時,何榮譽主委也特別對贊助這次圓夢活動的良達科技公司、金鍍工業公司、盛融企業公司和50嵐連鎖茶飲旗山店、旗山吉美麵包坊、旗山生活文化園區等熱心協助單位表示感謝。而代表圓夢天使致詞的高應大企管系系主任楊敏里,除了謙虛地表示希望孩子們都能開心地圓夢,也感謝高雄縣家扶中心讓這群畢業於高應大企管系的愛心天使們,有機會圓了自己助人的夢。


     


      來自80戶高縣家扶中心扶助的家庭的100位孩子在活動一開始,就先獲得一項難得的禮物,在綠草如茵的旗山生活文化園區,共同和來自高雄的知名兒童劇團「豆子劇團」一起閱讀及演出故事繪本『愛蓮娜的小夜曲』;在劇團充滿戲劇張力的帶領引導下,孩子們都陪著愛蓮娜一起追逐夢想,也一起和愛蓮娜努力達成希望。


      讓孩子們引頸期盼的分贈禮物,更由高應大企管校友會的圓夢天使使盡渾身解數地協助孩子努力辨別猜出各項禮物的內容。在此起彼落的歡呼聲中,一百位孩子逐一的拿著自己的心願卡上台尋找自己盼了許久的禮物;打開禮物時的喜悅,不僅讓孩子們感動,也感動了這群與孩子原本素昧平生的圓夢天使。而這份感動,也讓這群充滿愛心的圓夢天使決定當場加贈給每位孩子一個新春紅包;意外的喜悅,更是讓每個孩子都笑逐顏開。



      就讀國小二年級,一早就由阿公騎了將近一小時機車自甲仙來旗山出席活動的小宜,打開禮物時,驚喜地發現,除了當初自己許下能幫助自己更便利學習的文具組禮物外,圓夢天使還另外送給她一個漂亮的背包。小宜除了不斷地跟阿公分享那些對家裡而言都是十分新奇的文具外,更是將這些文具一股腦的放進背包裡,緊緊地抱在胸前,捨不得放手。


      而住在美濃,就讀國一的阿裕,更在大家的鼓勵下,代表獲贈禮物的孩子們說出感謝的話。熱愛羽球運動的阿裕說,自己一直很想要有一支屬於自己的羽球拍,也已經想要很久了;但患有癲癇症的媽媽總是說,用舊的就好了啦,我們要省一點。久了,自己也就習慣一直把自己的希望或想法放在心裡,也不敢期待希望會實現。而這次在家扶社工老師的鼓勵,以及圓夢天使這些阿姨、叔叔的幫助下,自己不僅終於獲得心裡期待已久的黑色碳纖維羽球拍,也讓自己重新相信,原來自己還是可以有希望,而且「希望」是真的有機會能實現。


      負責統籌辦理這次活動的家扶中心旗山服務處督導林秀琴表示,高雄縣家扶中心目前共計扶助單親弱勢家庭約有2,150戶,扶助兒童將近4,200名;這群孩子在生活壓力下,已逐漸變得不敢對自己或是未來有更多的期望。林秀琴說,所幸還有許多像高應大企管系校友會的熱心單位能協助家扶中心用無盡的愛心來重新燃起孩子們心中的希望;而家扶中心更希望孩子們在獲得鼓舞之際,也能學到希望的可貴和努力的重要。


      投身扶幼工作27年的高縣家扶主任魏宗胤更藉這個溫馨的活動感謝社會各界多年來對弱勢家庭和孩子們的關懷與協助;魏主任也誠摯呼籲,在高雄縣市合併之後,能有更多熱心的資源能相互交流,一起為大高雄所有需要支持的孩子們提供力量,陪伴他們努力走向充滿希望的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用心逐夢 希望 plus 努力 願望會實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3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3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