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蕉園-暑期夏令營好玩

文字-A A +A

希望蕉園在暑假的大活動之一,除了遊學台灣的活動外,就是和社區學校結合,推展香蕉文化營隊,讓在地的孩子有機會體驗,在田園生活中,取得紮根與文化傳承。透過活動的體驗、團隊的生活,讓社區的大哥哥大姐姐帶著孩子,踏在我們熟悉又陌生的土地上,都讓孩子有許多驚奇和感動。


 


在蕉園,我們帶著孩子來認識田中的野菜也嘗試自己採野菜,做出一道道有趣且貼近生活的料理。利如這一 盤雞屎藤炒蛋,驚爆大家的味蕾,聞起來像是雞大便,吃起來像是九層塔,最為孩子津津樂道,還有孩子參加完,回家要求他老母,也要做這到料理,讓天每天享受。另外,也有讓孩子自己採收青香蕉入菜,做成香蕉羹麵,採收香蕉花,川燙快炒肉絲,苦甘苦甘的味道,又是另一種開心農場的樂趣。




在蕉園,我們帶著孩子來採野菜,做出一道道有趣且貼近生活的料理。雞屎藤炒蛋,驚爆大家的味蕾,聞起來像是雞大便,吃起來像是九層塔,最為孩子津津樂道。另外,自己採收青香蕉入菜,做成香蕉羹麵,採收香蕉花,川燙快炒肉絲,苦甘苦甘的味道,又是另一種開心農場的樂趣。

希望蕉園中,大家體驗拔草,烈日下,感同身受農人的辛勞,在自然中,學習有機法則,讓雜草和作物並存的自然倫理,我們開始更加了解萬物的共生法則。

 

爬個梯子,當個落果的蕉農,拍下年青的蕉農照片,你才發現,台灣社區和農村,多久沒有這樣的聲音。坐在溝渠旁邊,把雙腳探入水中,摸蛤仔洗褲的遊戲,才剛上演,還有大家要找出生活在溝渠的生物。

在農村,以物易物的交換行為,是最真誠的人際關係。分享彼此的農作,交換彼此的心,離開''交易''法則,打開''交換''價值,孩子就會從農村學習良性的人際關係。

 

一連串的體驗活動,要和香蕉產業懈逅出完美的自然曲線,我們立志要當個香蕉小遊俠。
今年夏天,我們在希望蕉園,開始感受希望,建構社區孩子的香蕉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1.09

尊懷文教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2.01.09
107則報導
1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希望蕉園-暑期夏令營好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