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說謊吳揆批 稅吏說謊無『法』理

文字-A A +A

        針對名嘴爆粗口的風波,吳揆痛批鄭弘儀說謊,指稱陸生獎助金早在李登輝總統時代就已經發放,扁政府期間還擴大辦理,馬政府今年特別「調降陸生補助款,並提高台生補助額度。」未來是否會續辦?將交給教育部、陸委會研究。吳敦義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火力全開,砲轟名嘴不該一再說謊,還說「講錯話、髒話已經很糟糕了,講謊話更不應該。」然而關於多家平面媒體近期大篇幅報導的稅災民怨,稅務機關一再說謊誆騙人民,吳敦義院長卻從未以隻字片語指責其「不應該」。甚至親口對立委田秋堇表示,稅案他都不管,即使是冤案也不管,以免所有的冤案都找上他,沒完沒了!太極門義務辯護律師蔣瑞琴指出,因國稅局無視司法三審判決「無稅」確定,違法課稅、並違法查封拍賣道館而頻頻躍上媒體的太極門,就遭財政部及國稅局多次欺騙,被莫須有的稅務冤案纏訟、迫害14年至今。

記者韓大明/台北報導

蔣瑞琴律師指出,國稅局、財政部欺騙人民之重大記錄如下:

一、 太極門稅案完全起自於刑案的違法起訴,歷任財政首長包括前財政部部長顏慶章、林全及前財政部次長王榮周、王得山均表示:刑案無罪,課稅處分就會撤銷;國稅局也曾承認課稅之依據僅憑調查局及刑事所移送的資料,應與刑案結果為相同認定。刑案歷經10年7個月的嚴謹審理,三審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確定,刑事部分認定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在所得稅部分認定「弟子贈與掌門人之敬師禮,既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在營業稅部分認定「弟子間需要而統一購買練功服等代辦品,由師兄姊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無關。然而國稅局卻置之不理,繼續依經刑事法院、監察院、及冤獄賠償法庭認定為不實、無效的起訴書資料,違法開單至今。

                                                                                                                                                                                                                                                                                                                                                                                                                                                                                                                                                            二、 現任財政部長李述德,多次在遭立委質詢時稱「刑事判決與行政處分,可各自認定」,然此判例見解已於91年被最高行政法院庭長法官聯席會議決議不再援用,李述德部長此舉嚴重違背庭長法官聯席會議決議意旨,欺騙立委、欺騙全國上下。

三、 太極門弟子一再依照國稅局要求,提出上萬份贈與書證,卻遭國稅局惡意隱匿;國稅局唯一一次調查的證據函查表,經過刑事詳細審查,也顯示贈與事實,然台北市國稅局竟將函查結果藏起來,不實登載贈與者僅9人,中區國稅局不實登載贈與者僅5人。而在監察院做出調查報告,責令其檢討改進之後,台北市國稅局局長凌忠嫄竟又重新製表,稱給付均有對價,竄改贈與者為0人。隱匿證據、偽造文書,欺騙太極門、欺騙法官、欺騙財政部訴願委員會、欺騙監委、欺騙國人,誤導法官和訴願會枉法做出對人民不利的判決。

四、 凌忠嫄局長一再謊稱太極門弟子不是當事人、不是納稅義務人。但實際上,太極門弟子感恩敬呈之敬師禮,依民法第406條之規定本屬贈與性質,並無對價,非營利行為,更非補習班。太極門弟子一再表明自己是贈與納稅義務人,且經上萬次追問,但北市國稅局至今仍不敢將其所認定太極門弟子敬師禮是「贈與」的9人名單拿出來公諸於世?

五、 太極門掌門人自55年成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為登記有案之中華民國道教會,及台北市道教會之團體會員。全國補習班之主管機構教育部,於民國88年教育部(88)社(一)字第88157969號函表示:「太極門並非補習班」。89年12月21日立法院公聽會中,教育部代表再次表示「太極門的的確確不是補習班」。台北市國稅局長凌忠嫄,多次於媒體上稱太極門為補習班,師徒為對價關係,敬師禮為補習費收入,當眾說謊,欺騙社會大眾!且僭越教育部的職權。

六、 今(99)年6月17日,立委康世儒在立法院召開「保護租稅人權  終結萬年不死稅單」公聽會中,財政部次長張盛和,及前中區國稅局副局長蕭樹村(現任賦稅署副署長),在跨黨派13名立委、法律界、會計界、學術界、宗教界、武術界、醫學界、人權組織、公會組織等各界代表,及近200名太極門全球受害弟子代表面前,允諾要在6月底前撤銷因對太極門的違法課稅所衍生的違法強制執行,迄今已超過4個月,太極門仍不斷收到違法稅單,兩處道館及道館預定地也遭違法查封拍賣。

七、 太極門掌門人夫婦從無欠稅,反倒是國稅局積欠掌門人夫婦346萬元違法徵收稅款及利息,至今未還。台北市國稅局長凌忠嫄,多次在平面媒體上表示太極門欠稅,欺騙全國上下。

  行政院長吳敦義除了批評鄭弘儀道歉後又說謊,還說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必須對此說明立場,應該出來講講話,不能裝聾作啞、悶不吭聲。財政部和國稅局不斷說謊,執政的吳敦義院長和馬總統,又怎能裝聾作啞?對遭稅災迫害的人民苦難視若無睹呢?吳敦義身為國家最高行政機關的首長,公然對中央民意代表立法委員表達不處理民怨,只在選舉期間的口水戰上做文章,不禁讓人對執政黨的執政能力打上大大的問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阿兵哥

刮別人鬍子前,要先把自己的刮乾淨!
身為行政最高首長,怎能只會指責別人,而不以身作則。

素素

如果沒有親身經歷到就被會被官員新聞騙過.看你們的努力解剖分析我也才有點點的明白.不然我也不知為何你們要被告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名嘴說謊吳揆批 稅吏說謊無『法』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